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资讯 > 家装攻略 > 时尚潮流

欧洲流行大窗户

时间:2019-03-31 23:37:28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闽西家装网


【导读】:欧洲流行大窗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换句话说,连接室内与户外的窗户也像眼睛一样重要。尤其在讲究优雅和推崇环保的欧洲,窗户的作用更是五花八门。Wd7闽西家装网|龙岩装饰网|龙岩装修网|龙岩建材网|闽西装修网|闽西建材网|新罗建材网|龙岩卫浴|龙岩房产|龙岩中介|你身边

  窗户尺寸代表等级在德国一个叫罗尔萨赫的千年古镇,有一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窗户博物馆。“我们的窗户博物馆早在1909年就建成了。”说起窗户博物馆的历史,博物馆负责人艾宁先生自豪地说,当时木匠奥托夫戈尔为了制作出一流工艺的窗户,收集了不同时代的窗户进行研究,想不到后来变成爱好,并由他的子孙后代继承下来。现在,窗户博物馆展览着400多年来150种窗户实物,还有窗户发展的历史图片。
  据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最早的窗只是在墙上开个通风透光的空洞,其作用是照明及用来抵挡户外恶劣气候。当时的窗户用料十分丰富,从羊皮纸到山羊皮,从牛角薄片到亚麻油纸等。11世纪后,随着基督教堂的建造及大量彩绘玻璃的应用,窗户开始用作装饰来渲染宗教的神秘感。如在科隆大教堂,总数达1万多平方米的窗户,全部装有描绘《圣经》人物的各种颜色的玻璃。
  几百年前窗户的尺寸还代表等级制度。笔者曾参观了一座莱茵河畔的古堡,一楼是古堡主人的卧室,窗户最大;二楼是他们小孩的卧室,窗户比一楼小;三楼是家庭教师的住所,窗户更小;而最小的窗户则是仆人的房间,在顶楼。
  欧洲窗户各有特色“近100年,是欧洲窗户变化最快的时代,而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艾宁先生继续介绍说。在法国,百叶窗或卷帘形式的窗帘是非常普遍的。一条街道上几乎家家户户都用形态各异的百叶窗。这主要是因为法国很多家庭都没有安装空调。法国对建筑物外观的修改是有严格规定的,别说在屋外安装空调的排风系统,就连窗台上也只能摆放花盆,有的地区连花盆的摆放位置都有严格的限制。为了免去申请装空调的繁琐,很多法国人在夏天就用百叶窗来调节温度,尤其是下雨时,关上窗户屋里太热,打开窗户又容易进雨,而百叶窗既挡雨又透风,一举两得。
  天性热情的意大利人更喜欢色彩强烈的窗户,他们会把窗户漆成五颜六色。另外,由于意大利不少建筑的楼道都很窄,而窗户很大,因此从窗户搬运家具也成了在意大利经常看到的场面。当地人还设计了一些可以升降的设备专门用来从窗户搬运家具。更有趣的是,在一些别墅里,还会在一些不可能安装窗户的位置设计一些假窗户。
  而一直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窗户也强求“严谨”,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八字形白纱窗帘;英国人的窗户小,因为老是下雨,天气比较冷。
  节能窗户受推崇近年来欧洲人的窗户都特别重视隔热、隔音的功能。艾宁先生说,建筑节能的关键是门窗节能,为此,欧洲各国积极推广新式窗户。这些新式窗户有5大特点,一是越来越大——用整块大玻璃代替以前的“多格子”;二是选用双层、三层玻璃进行“中空保温”;三是选用密封好的“内开下悬式”开启形式;四是应用塑料门窗等新技术;五是顶层用天窗照明节能。
  居住在高速公路旁的居民们还把厨房、卫生间、浴室这些不需要太多阳光的房间都造在靠马路一侧,配上特制的窄小密封式窗户,而卧室、起居室则面向背对公路的一侧,开大窗户。建筑内部的院子,躲开噪音的同时也得到了良好的光线。
  此外,欧洲很多国家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为了美观及节能,无论是私有房屋还是租用的房子,通常每5年就要整修一次房屋。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对窗户进行更换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