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资讯 > 家装攻略 > 建材宝典

三招教你选购环保儿童家具

时间:2013-11-27 16:56:56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闽西家装网


【导读】: 孩子是上帝赐给每个家庭的天使,从他们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父母就希望把最好的都给他们。儿童家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件,其质量和环保性能尤为重要。但是近段时间接连发生儿童床被召回的事件,让很多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提心吊胆。究竟怎样的儿童家具才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呢?武汉家装网小编问你揭开儿童家具市场乱象。

    孩子是上帝赐给每个家庭的天使,从他们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父母就希望把最好的都给他们。儿童家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件,其质量和环保性能尤为重要。但是近段时间接连发生儿童床被召回的事件,让很多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提心吊胆。究竟怎样的儿童家具才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呢?武汉家装网小编问你揭开儿童家具市场乱象。

选购环保儿童家具

    多数儿童家具质检不合格

    近年来,国内儿童家具市场发展迅速,但与此同时,儿童家具也是质检的“重灾区”。许多儿童家具都是色彩缤纷,看上去非常漂亮,殊不知多彩的世界里面往往隐藏着可怕的杀手。家具颜色越鲜艳含铅量就越高。此外,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儿童家具只是标明了甲醇的含量,对于苯等重金属的检测数字却只字未提。

    医学专家指出,油漆中的铅超标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进而在人体内持续累积,引起贫血、记忆力下降等毒性反应,而涂料中的铬对人体同样有一定的毒害作用。

    教你三招选购环保儿童家具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选购儿童家具呢?专家表示,家长选购时应合理参照国标购买儿童家具,看报告、闻气味、看价格,尽量降低安全隐患。

    儿童家具选购妙招一:看报告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标准》对家具表面涂层的锑、砷、钡、镉、铬、铅、汞、硒进行了限量,专家提醒,家长应向商家索要检测报告,看以上限量物质是否检测合格。尤其是购买色彩艳丽的儿童家具,要重点查看是否含有可分解芳香胺。可分解芳香胺在工业上被用于染色,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染后不易褪色,但危害极大。

    儿童家具选购妙招二:闻气味
    选购时特别要闻气味,如果使人流眼泪、打喷嚏,说明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比较高,可能有问题。”质监部门人士表示,在同个空间里,如果摆放的家具过多,也会产生甲醛的叠加效应,所以购买时,尽可能选择甲醛释放量较低的产品。
    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木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每升不得大于1.5毫克。如选购的木家具甲醛超标就不要购买,建议购买达到E1标准板材制作的家具。

    儿童家具选购妙招三:看价格
    选购儿童家具时应该注意看价格。甲醛超标的木家具大多使用廉价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家具的价格往往“超低”。由于廉价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质胶水,致使甲醛释放量严重超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