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装修日记 > 装修经验

如何铺制好瓷砖?

时间:2013-04-29 02:17:53  来源:闽西家装网  作者:闽西家装网


在偶家的瓷砖美美地泡了三十分钟澡后,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小e和H东奔西跑买来的瓷砖终于可以上墙啦,这个日子小e期待了很久了,因为实在是想看看白色的瓷砖配上红色的马赛克是什么样的效果,这个灵感就来自于咱家宝网的装修快线。当初是想整个红白搭配的,以白色为主,点缀上红色,结果装到最后才发现小e和H有些跑题了。
在瓦工进场之前,H用粉笔在每个花色的瓷砖后面写上了“卫生间墙”、“厨房地”等的字样,这样如果我们没及时到场,也不会出现张冠李戴的错误。
我家的瓦工田师傅干活儿是典型的慢工出细活类型的人,所以让我们很是放心。看着墙上横平竖直的瓷砖,还有喜庆的红色,小e真是越看越喜欢。
 
原来看装修合同的时候就特纳闷什么是“拉毛”,觉得这个词特怪异,这次总算是知道了,所谓“拉毛”就是在墙面基层刷1:1水泥砂浆,这样通过拉毛的方法与基层紧密结合,而从实现瓷砖与墙面的紧密结合,因此拉毛与基层要结合紧密且无空鼓。
这个就是“拉毛”。
好的瓷砖,师傅贴起来也得心应手,我们买的萨米特的瓷砖,那效果就是好,看上去特有感觉,而另外在华满堂买的瓷砖看上去就没那么漂亮了,师傅贴起来也比较吃力,幸亏田师傅的手艺好,要不还不一定成什么样呢。
小e心得:
1、 铺贴瓷砖前,应先用水泡一下,两小时以上,一方面可以清洗瓷砖背面的尘土,便于粘贴,另一方面是让瓷砖吸一些水,便于粘贴。
 
2、 泡过水的砖拿出来晾干表面水分后才能使用,所以可以随泡随贴。另外,如果你的瓷砖买多了可以退,那就用多少泡多少,否则经过泡水的瓷砖就无法退货了。
3、 做好预排砖工作可以有效地减少瓷砖的浪费,另外追求完美的同学注意了,预排砖可以让你的瓷砖在墙上更对称、更完美。小e当初就没做好这个工作,后来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个无碍大局,但是追求完美的小e还是觉得有些小遗憾。
这样铺贴,是不是更对称更完美?
如果依照我的意思,地砖和墙砖也应该对齐了贴,这就是小e说的小遗憾,不过将来一装马桶也就看不见了~
4、 铺地砖之前应该先将地漏买好,这样瓦工就可以根据地漏的外形和深浅进行铺贴;同时铺地砖的时候应该把地漏堵好,以免水泥掉下去堵塞下水道。
5、 厨卫地砖贴好没干之前应该先测量一下,看最低点是不是在地漏处,如果不是,立即返工,否则将来洗完澡地上竟是积水,打扫起来很麻烦。
6、 铺完厨卫地砖后应该检查地漏排水是否通畅。
7、 铺贴瓷砖的时候自己最好能在现场,这样有些不完美的瓷砖可以让工人贴在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橱柜、洗手台、镜子等后面,不过好的师傅自己就会统筹优化。
8、 如果有花砖、腰线,确定好他们的位置和高度,以免被挡住,花了冤枉钱。这就需要提前和橱柜、浴室柜的商家提前沟通。
 
9、 大部分瓷砖都有一定的图案和方向,应该按瓷砖的图案特征或背面商标图案统一方向铺贴,这样的效果最好,不会出现凌乱的后果。
10、 啥是阳角和阴角?这个小e也是后来才知道的,阳角就是两面墙交叉凸出来的那个角,阴角则是凹进去的那个角,阳角和阴角的处理就全靠师傅的手艺了。
11、12小时后才能踩上去检查瓷砖合格不合格(下篇文章具体说瓷砖铺贴验收),用小锤子敲敲有无空鼓,如果验收合格就等待24小时以后,待瓷砖完全干固以后进行勾缝,小e家用的是韩工长免费赠送的一勾德。这里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用白水泥勾缝,否则一个月后就变成黑色的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