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装修 > 安装/收尾工程 > 家电

灶具的选择要点

时间:2011-11-11 00:00:52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龙岩家装网


1.燃气灶具种类应当适合当地气源:

  要清楚自己家所使用的气种,是天然气、人工煤气还是液化石油气。这三类气体的热值、燃气压力各不相同,如果灶具类型与气体不符,将可能发生危险,所以。用于不同气源的灶具千万不要混用,选购灶具前,应先清楚所使用的燃气种类。顾客在选购家用燃气灶时应注意包装箱上明示的是什么气种,也可从家用燃气灶的型辨别燃气种类。如型号JZ2TA的家用燃气灶,J代表家用,Z代表灶,2代表两眼灶,T代表天然气。如果字母是R则代表人工煤气,Y则代表液化石油气。

 

2.包装和标识应齐全:

  这点很重要,如果是三无产品,千万不要轻易购买,否则会对您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险。一般说来,包装上应标明厂名、厂址和型号等,且每台灶具应有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灶具的侧面板上应有铭牌(即产品商标),而铭牌上也应标注厂名、型号,适用气体及压力、热流量及生产日期等。

 

3.适当的热流量和良好的气密性:

  热流量: 家用燃气灶具设计的热流量值越大,加热能力就越强,即平时所说的火力越猛。但是,实际上热流量的大小应与烹任方式及灶具相适应,如果只追求大的热流量,会大大降低灶具的热效率,还会增加废烟气的排放量。

  气密性: 如果所选购及使用的灶具气密性不合格,则是造成安全事故的最大隐患。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检测方法:接通气源,关闭旋钮,用皂液刷涂塑料管路、阀体及接口片,如无气体泄漏,说明气密性好,可放心购买。

 

4.机体质量和点火开关:

  机体质量选择:燃气灶外观应美观大方,机体各处无碰撞现象,用手按压台面。应无明显翘度;用手握住灶具两对角来回拧动,灶具应不会变形,灶具的面板材料不能使用马口铁(可用磁铁吸附来区分是否马口铁或不锈钢材料);一些以铸铁、钢板等材料制作的产品表面喷漆应均匀平整,无起泡或脱落现象。燃气灶的整体结构应稳定可靠,灶面要光滑平整,无明显翘曲,零部件的安装要牢固可靠,不能有松脱现象。灶具的炉头、火盖应加工精细,无明显的毛刺。

  点火开关:点火开关的位置,即打开(0N)和关闭(OFF)以及大、小火的位置(一般都有图案标识)应标注清晰准确;用电子点火开关点火时,声音应清脆有力。如果打火的声音软绵绵的,且声音发闷,那就很可能是伪劣产品。一般合格的灶具点火开关连续使用寿命在6000次以上,且旋塞气密性仍然合格;而劣质产品点火器的次数都在2000次以下。一般情况,合格产品如果连续点火10次,点燃的次数不得少于8次,且所有火孔应在4秒时间内全部燃遍。

 

5.火焰燃烧状态

  这是灶具燃烧质量的重要体现,一般情况,燃烧时外焰应呈淡蓝色。(有时可能会呈桔红色,这说明燃气内有杂质或少量的空气,但不影响正常使用)。点燃后,调节火焰大小控制钮,大、小火应层次明显,燃烧稳定。即便是调节到最小状态,或把气门关小,应仍能正常燃烧,不跳火,不熄火,不回火。

  一般情况,好的燃气灶具使用寿命在5-10年(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即标准打火不少于5000次),而劣质的燃气灶具,其使用寿命只有1-2年,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会造成不安全的人身伤亡事故。此外,由于各地区燃气气质不尽相同,尤其是人工煤气,差异较大,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灶具时,最好选用经当地质检部门检测认可,且与当地使用气源相适应的燃气灶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