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装修 > 安装/收尾工程 > 家电

冰箱做到超负荷 保养、清洁、除味的技巧

时间:2011-11-11 00:00:51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龙岩家装网


家中冰箱进入了超负荷的状态,适时的保养是为了更好的运行状态,为您推荐一些有关保养、清洁、除味的技巧,让您摆脱种种问题的困扰。

首先,冰箱和其他电器不能共用一个插座。冰箱启动时的电流都很大,是平时运转时的5-10倍,彩电是平常使用时的7-10倍。如果冰箱、彩电同时启动,插座、电线会难以承受,难免有短路的危险。同时,冰箱启动和运转时会产生电磁波,使其他电器受到影响,因此冰箱和其他电器不能共用一个插座。

其次,必须使用三相插座。从冰箱的安全角度考虑,冰箱必须有可靠的接地,也就是要用三眼插座,而且是真正接地的,即使用三眼插座,如有里面只接两根线,也是没有接地的。

第三,冰箱停用时间不要超过3个月。一般情况下,冰箱不要停用。停用时温度升高会加快管路的腐蚀,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如果冰箱停用,要将冰箱内外都擦干净,然后开门放置,用透气的布盖住或放在干净的地方即可,注意不要密封,密封会产生异味。再次使用冰箱时会散发出一定的异味,是正常现象,一旦通电一段时间后,异味会自动消失,停用时间尽量不要超过3个月。

第四,冰箱要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远离热源,因为电冰箱周围的环境温度高将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接下来是关于情节冰箱的介绍,很多主妇在清洗冰箱的时候喜欢用洗衣粉,进行初步的清洗,但是,这样做事大错特错的,这样会伤害到冰箱,那么清洁冰箱的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为防止损害箱外涂复层和箱内塑料零件,不要使用洗衣粉、去污粉、滑石粉、碱性洗涤剂、开水、油类、刷子等清洗冰箱。

第二,箱内附件肮脏积垢时,应拆下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电气零件表面应用干布擦拭。

第三,清洁结束后,将电源插头牢牢插好,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

关于冰箱的除味技巧,编者为您推荐7种窍门,您家的冰箱做好准备了吗?亲朋好友来到家中,打开冰箱的瞬间,是皱眉还是微笑,全凭借那一瞬间呼吸空气的气味。

1. 橘子皮除味 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子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2. 柠檬除味 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3. 麦饭石除味 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4. 食醋除味 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

5. 小苏打除味 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

6. 黄酒除味 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7. 檀香皂除味 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