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装修 > 安装/收尾工程 > 家电

安装知识大全

时间:2011-11-11 00:00:50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龙岩家装网


不论是电视安装还是洗衣机冰箱安装,家电的安装比起质量来讲都比较重要,假如洗衣机安装规范的话,排水洗衣都是问题,冰箱安装出现问题的话,很可能造成冰箱使用经常出问题。一般家电的安装难度较大的就是热水器的安装,冰箱、空调等都需要专业人士来安装。

家电安装:热水器应由专业人员安装

热水器应由专业人员安装,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关于热水器安装不当而引发的各类事故,轻则漏水,重则淹了楼下好几层住户,更严重的还会造成煤气泄漏夺走人命。所以,对于热水器的安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请专业人员上门安装。


因为燃气热水器在工作时会燃烧氧气,释放出有毒害的气体,所以切勿自己“不懂装懂”简单安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房间里,严禁安装在浴室内使用,以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耐火墙上,附近无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物品。

尤其是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必须安装排烟道,确保完整安装,以避免发生事故。热水器切勿安装在浴室里面,而要分室安装。安装热水器的房间还必须有与室外直接连通的窗户,保持良好的通风。

此外,安装好的燃气热水器上部不能有电力导线、电路设备和其他易燃物品。有些功率较大的电热水器在安装时还要求额外拉一条专用的电源线路,以免出现电线负荷过大,引发事故。

家电安装:洗衣机一定要放置平稳

“大件家电”洗衣机也要特别注意安放的位置。洗衣机一定要放置平稳牢固,以免机器工作时产生晃动或振动,损伤机件寿命,增大噪音。地面不平整可通过调节机壳底角处螺钉或塞加结实的垫片垫平。

洗衣机的放置地点应是通风良好并没有阳光直晒的地方,这样有利于水气散发,减少潮湿霉变,保护电气部分绝缘性能和金属部件少受潮锈蚀。

安放洗衣机尽可能距水源、电源、排污管道近些,以免电源引线、上下水管过长妨碍操作,且电线长时间被水浸泡外皮绝缘容易损坏。不要在洗衣机上面放置重物。空调室内机安装位置很重要

首先要设计好安装位置,尤其是室内机的安装位置。空调器越接近天花板,对房间的空气温度调节能力越强。普通的壁挂式空调器只要不妨碍空调器的安装操作,距离天花板10-15厘米就足够了。

如果是在卧室安装空调,最合适的位置就是床头正上方;在客厅或者起居室,最好的位置也是在人所处位置的正上方;如果房间里面的家具摆放影响空调器的安装,应该考虑移动家具,让空调器优先;如果实在是无法得到最佳安装位置,应当选择在房门的斜对角方向。

尽可能不要接长管线路。不管是壁挂机还是柜机自身就配套有相应的连接管路,这个管子不要轻易加长。

家电安装:冰箱要摆在通风好的位置

 

专业人士表示,冰箱在使用时产生一定噪声,而经常开启电冰箱门又会产生大量潮气,所以电冰箱的摆放位置也很讲究。

电冰箱在摆放时要远离热源,并避免阳光直射。电冰箱不宜摆放在通风较差的地方,最适宜的摆放地方是厨房、餐厅或客厅。而如果厨房的通风条件较差时也不适合摆放电冰箱,以免厨房中的水汽、油烟对冰箱表面造成腐蚀。

在摆放时,电冰箱背面与墙面之间的距离应当不少于5厘米,以利于压缩制冷机的正常工作。为了避免电冰箱开启时产生的湿气侵入其他电器造成损害,电冰箱应该和电视机、音响等怕潮的电器保持一定距离。

冰箱的安装关键在于放冰箱的位置,冰箱应置于通风、避阳、干燥和远离热源的地方。在安置时,如果地面不平稳又潮湿时,可用薄金属片垫起,不能用橡皮垫。冰箱的四个金属腿要起支撑作用,同时担负地线职能。因为冰箱内一般都存放含水量较多的食品,由于冰箱内温度不断变化,水分就蒸发,冰箱内湿度很大,容易使冰箱漏电,并产生感应电流,如果冰箱的腿直接与地面接触,产生的感应电流便可导入大地,增加冰箱使用的安全性。但是冰箱下如果垫了橡皮垫,橡皮垫是绝缘物体,电流便不能流入大地,如果冰箱漏电,就易使人触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