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装修 > 即将入住 > 风水

家居风水-打造吉祥平顺的好住宅

时间:2011-11-11 00:32:12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闽西家装网



   家居装饰是个人文化、艺术、情感、品味的体现,融合使用价值和观赏价值为一体。但毕竟,人是房子的主人,一切装饰装修都要以人为本,为人服务。这也是我们风水中天人合一理念在家居中的体现。

    那么,从家居风水的角度而言,吉祥平顺的家居装饰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首先确定房间的布局,对不合理之处在设计时就做好调整方案,争取一次施工解决问题。

    根据居住者的出生时间,分析家庭各成员的喜忌方向,确定每个人在家中最有利的方位,从而确定好房间的整体布局。

    因为现在不少房子在设计时候可能更多的考虑了空间因素,所以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布局不是很合理:可能把吉利的方位用在了不是很必要的地方,反而把最需要吉利位置的主卧、客厅等置于不吉利的方位;有的户型在设计上还存在着不利于主人运势的布局,诸如卫生间压住了吉利的方位,卫生间门和主卧室门正对,等等类似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在装修之前必须好好调整,才能各得其所,利于主人运势。

    而这些最好都在装修前就设计好,免得等到出现问题后,才着急,且不说已经造成的其他后果,就说这重新装修,重复施工,耗钱耗物耗时不说,还破坏房子装饰的整体美。

 二、根据主人命理所喜,选择有助于主人运势的装饰材料。

    环保材料当然是装修的首选。但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根据材料的五行属性,结合主人的五行喜好来选择。比如,主人命里喜土的,装修中多使用以石材为佳(土性);主人命里喜木的,则以木料为好(木性);主人命里喜金的,当然应配备金属门窗用具更适合(金性)……

    反之,如果主人命理忌土,就要尽量少用石材,……


 三、确定有利于主人运势的装饰主色调。

    按照主人的八字命理,分析出主人的喜忌颜色,主色调最好选择对主人运势有益处的,包括墙壁,地面等;家庭成员个人所在的小房间,则可结合个人的命理喜好,再行选择吉祥色彩。

    比如喜木的人,他的房间就可以以绿色(五行属木)为主色调,起到助运的作用;也可以用蓝色、黑色等(五行属水),取水生木之意,来生旺主人的运势。

 


 四、选择装修动工日期。

    有些人选择日子的时候,喜欢翻阅历书,查找黄道吉日。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历书中的“黄道吉日”是针对所有的人而言。所以黄道吉日,对某些人而言为吉,而对某些人而言可能就未必好了。吉凶的标准应结合个人的出生年月日时来考虑。

    装修工程虽然不像建筑房屋那样属于大型施工;但对个人来说,却也属于比较大规模的动工,而且动工在自己家里进行,对个人的影响不容小视,一定要选好日子。

 

 五、床的摆放位置至关重要,一定要有利于主人

    人一生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可想而知床对人的影响有多大。选择适合主人的床头朝向,对主人的运势有很大的增助作用。

 


六、室内的光线要充足

    充足的光线不仅有利于主人的生活方面的便利,也会对主人的心理产生影响,而且还会对主人的运势有提升作用,特别是家居中财位的所在,更要光线充足,因为财位宜明亮,不宜阴暗。所以在家居装饰中,自然采光充足自然好;如果采光不好的话,一定要用灯光来补足,以保证室内充足的光照。

 


七、室内摆放绿色植物可以增加生气

    绿色植物不仅有改善室内环境,美化居室的作用,还可以其蓬勃的生机为室内增加生气,令居室更具活力。在客厅内摆放大叶绿色常青植物,有助于人气的聚集;阳台摆放各种主人喜欢的植物,可以让主人赏心悦目;主卧室内摆放有利于夫妻感情的绿植,还可以增强夫妻间的感情交流。需要注意的是,家居中摆放的绿植不求四季鲜花,但必须常绿常青,如有枯萎,一定要及时常换。

 


八、厨房炉灶要坐煞向吉才可达到风水原则。

    厨房炉灶位于吉方,多主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关系融洽。反之,则可能家人体弱多病、经常争吵,甚至婚姻难得美满。这点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厨房是为一家人烹饪食物之处,特别对女主人运势的影响更为明显。

 


  九、家中不要乱放八卦镜等化煞的风水工具

    有些人认为八卦镜有化煞的功能,摆放在家中就可化解掉家中的煞气。殊不知,八卦镜等风水吉祥物是依据易经原理设计制作的,它的摆放是有特殊讲究的,而不能自己想往哪放就放在哪儿。这样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有可能带来反作用。正所谓“是药三分毒”,化煞的吉祥物之所以可以化煞,就好比治病的良药,本身就带有一定的灵力,如果不能正确运用,恐反受其害。

    所以,如果对自己家中的布局有所担心的话,可请教专家,看是否需要摆放专业的化煞工具,而不要自己乱放。

 

 

十、家居装饰色彩要符合“天清地浊”的风水理念

    家居装饰色彩在结合主人命理喜忌的基础上,还应遵循以下原则:

    1、天花板忌用暗色

    客厅的天花板象征天,地板象征地。天花板的颜色宜浅,地板的颜色宜深,以符合“天轻地重”之义,这样在视觉上才不会有头重脚轻或压顶之感。此外,最好不要以大面积的镜子装饰。

    2、地板颜色以沉稳厚重为宜

    地板的颜色尽量选择较深的色彩,力求沉稳、厚重,象征根基深厚,给人以可依靠的感觉。

    虽然是同样的五行色彩,还是有深浅之别的。这就要求我们在装饰中,尽量选择符合风水原则的色彩,给自己创造一个吉祥的家居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