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装修 看图片 找公司 选建材 找工人 促销信息 读资讯 装修知识 家装团 装修招标 逛论坛
装修公司 设计公司 设计师
免费招标 看样板房 找工人
家具 地板 瓷砖 厨房 卫浴
涂料 电器 软装 灯具 吊顶
收房 装修 拆改 泥瓦
木工 油漆 安装 软装
客厅 主卧 次卧 餐厅
书房 玄关 厨房 公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装修 > 即将入住 > 风水

用绿色植物催旺你的人生运势

时间:2011-11-11 00:32:06  来源:www.mxjzw.com  作者:闽西家装网



   风水的核心在于“天人合一”,让环境更好地为人服务。而植物,凭借着生生不息之气,影响着居室中气的能量与方向,架起了人与环境间沟通的重要桥梁。

    植物与风水关系密切,植物不仅可以改变阴暗角落气流的沉滞,平缓刚刚进入室内的气流;还可以在特殊情况下,产生能量改变气场,比如:在有幅射的电器设备附近,植物会产生与静电相抵消的能量;在有毒素的空气中,植物具有净化的作用。植物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增加氧气,吸尘、吸收放射性物质,并抑制噪音。

    而当植物以特殊的风水意义摆放在某些位置时,它还会催旺主人各方面的运势。

 


  一、植物要具有观赏效果

    植物首先着眼于装饰,所以植物要力求赏心悦目、温馨自然。

    比方说,叶子大而简单的植物可增加富丽堂皇的感觉,形态复杂,色彩多变的观赏叶植物则可使色彩更加丰富等等。

    植物根据整体布局加以摆放,可在装饰上出其不意、匠心独具,收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一、植物要具有观赏效果

    植物首先着眼于装饰,所以植物要力求赏心悦目、温馨自然。

    比方说,叶子大而简单的植物可增加富丽堂皇的感觉,形态复杂,色彩多变的观赏叶植物则可使色彩更加丰富等等。

    植物根据整体布局加以摆放,可在装饰上出其不意、匠心独具,收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三、植物一定要经常打理,保持旺盛的生长状态

    植物具有强烈的风水效应,其色泽与外形会影响住宅的气能,而枯萎、生长不良的植物就会对家居风水产生负面的影响。所以必须好好养护,使其保持旺盛的生长状态,才能对家人的运势起到正面的促进作用。

 

四、植物摆放的风水原则

    植物的风水作用主要有二:一是“生旺”(常绿植物),二是“化煞”(仙人掌类植物)。

    一般而言,叶子是尖状、针状的植物有煞气,除非是用来化煞之用,否则会对风水有不利的影响;而圆叶、叶茎多汁的植物则会产生起到生旺的风水作用。

    家居中摆放植物要遵循的重要原则就是,在需要生旺的位置摆放大叶的常绿植物,在不利的方位放置仙人掌等有刺类植物。

 

五、几种有害的植物和吉祥的植物

    1、有毒的植物:

    夜来香:晚间会散发大量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危害太大。

    松柏类花卉:散发油香,容易令人感到恶心。

    夹竹桃:花朵有毒性,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智力。

    郁金香: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毛发容易脱落。

    2、吉祥的植物

    菊花:有延年益寿,增加福分的象征,有助于气场磁场的稳定。长寿菊、大波斯菊都适合放在家中,

    金桔:桔子黄澄澄的模样,有金银财宝的涵义,对增加财源颇有帮助。

    水仙花:避邪除秽、吉祥如意,还可招财。

    富贵竹:又称“万年竹”,是受欢迎的“摇钱树”,象征招财。

    兰花:聚合人气、掌握权力,也可拓展人际关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饰效果图
星来利装饰最新客厅装
“双11“能否成为家居销售的旺季?
“双11“能否成为家居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家装网
装修步骤有哪些?-闽西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闽西家装网
门对门风水学怎么化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贤纳士 | 意见建议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1 闽西家装网 www.mxjz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8022661号
家居建材交流1群:80725755 2群:114505873 业务联系:Q:351576338 技术支持:Q:82937295 邮箱:351576338@qq.com
主办单位:龙岩装修网 闽西装饰网 龙岩家装网 龙岩建材网
本站广告由:闽西家装网版权所有 本站图文资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